星期三, 4月 20, 2016

2016/4/16金面山之旅


生態營初階班校外教學要去內湖的金面山,觀察自然生態。
我一開始先興致勃勃地到了西湖國小,後來我們便去金面山了。我們一開始走的時候我們在走階梯,途中,我們看到了木耳,這讓我知道木耳是長在木頭上。在木耳附近,有一些的香菇,老師告訴我們,香菇的顏色越鮮豔,就會有毒。隨著太陽越來越大,我們的笑聲,也漸漸的變成了哀號聲。過了不久,老師叫我們把東西都放在書包裡面,因為我們到了岩石路,在這裡我們必須要手腳並用,才能成功的走上去。當我一看到了岩石的峭壁,心想:「如果一不小心,就真的「翹」了!」,當我們爬到一半,我們都上氣不接下氣的坐在岩壁上休息,休息了一下,我們繼續動身往上爬,又爬了一下,我們到了論劍亭去吃午餐,我們邊吃邊聊,訴說的一路上的趣事。
吃過了午餐,我們就繼續往上走,過了不久,我們便到了山頂,我們在山頂上,認著微風吹拂,溫暖的陽光輕輕地灑下來,我們躺在岩石上,享受的像夢境般的美好!但是,因為有下一組,所以我們躺了一下,就下山了。在下山的時候,老師告訴我們芒草葉子有小小的鋸齒,且還有製作玻璃的成分,叫做矽得成份,這種成分會讓人感到刺痛的感覺,只不過如果以從頭那一邊開始摸,就不會被割傷。走著走著,我們挑到了鳥叫聲,我們抬頭一看,結果看到了五色鳥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五色鳥,心情相當興奮,只不過因為我拍照的技術不好,所以連續幾張都因太陽光而變得很白,所以就沒有拍。
這次去爬金面山,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生態知識,也突破了自己的極限。這次的校外教學,讓我受益良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